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英國留學可享受的福利待遇 美國留學轉學分應注意事項 日本留學大學的流程 專科生澳洲留學途徑詳解 不要盲目選擇留學 申請留學獎學金
 


HOME > 專科生澳洲留學途徑詳解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國內的許多專科生有著學歷低,就業難的苦惱。有些專科生可能會覺得去澳洲留學只能讀TAFE、專科,或者最多能讀個專升本。實際上,國內專科生留學澳洲的途徑非常多,目前大多數專科生都熱衷於去澳洲讀本科或者碩士。下面詳細介紹下專科生留學澳洲的途徑:

  途徑一:直升本科

中國的專科畢業生可以選擇直接入讀澳洲本科。澳洲本科學制一般是3年,如果選擇和專科相關的專業,一般可以免掉部分學分只用1-2年的時間讀完本科。雅思要求一般在總分6分以上,澳洲大學基本上都可以接受此類申請,學生可以選擇的學校及專業比較廣泛。

  途徑二:過渡課程+碩士學位

過渡課程主要是針對國內專科畢業生到澳洲留學進入碩士前的準備課程。課程內容一方面會涉及到碩士課程的專業知識,為以後碩士課程的學習打下基礎;另一方面會有不少幫助學生提高英語水平的輔導課程。

成功完成過渡課程+碩士課程,畢業時所獲得的文憑名稱會根據就讀的學校不同而各有不同,最常見的是以下3種:

1. Bachelor + Master的“本碩連讀”課程:學制2-3年,相對於單獨申請本科,學生可以一次性拿到更長的簽證,省去續籤的環節;

2. PQP碩士預科+碩士的打包課程:PQP碩士預科學制半年,成功完成碩士預科課程成績達到學校分數後可以直升碩士課程,部分學校的PQP預科課程有可能在升碩的時候拿到1- 2門的免課,這種途徑的總學制通常為1.5-2.5年;

3. Graduate Certificate碩士證書課程+碩士的打包課程:與上面的PQP碩士預科途徑設置類似,GC碩士證書課程學制也是半年,成功完成碩士證書課程成績達到學校分數後可以直升碩士課程,但相比於PQP碩士預科課程,碩士證書課程通常可以拿到半年的免課,從而使學生可以在1-2年內畢業;

目前澳洲大約有一半左右的學校有此種升學途徑,但基本上只接受商科、IT等熱門專業的申請,此種途徑推薦的學校有:迪肯大學、格里菲斯大學、皇家墨爾本大學、紐卡斯爾大學等。

  途徑三:直升碩士

這是國內專科生留學澳洲關注較多,也比較喜歡的快捷途徑,即省錢又省時。此種途徑適合國內專科剛畢業的學生或專科已經畢業很多年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學生。一般學習1-2.5年即可拿到澳洲碩士學位,比起在國內先讀本科再讀研究生節省了一半時間。

但是這種途徑有一定的局限性:首先,它對雅思成績的要求比前2種途徑要稍高一點,一般是總分6.5分,單科不低於6;其次,可供選擇的課程有限,只限於IT和商科類的課程,且大部分課程要求學生有相關學術背景或1-2年相關的全職工作經驗;再次,招收專升碩申請的澳洲大學相對來說更加有限。

推薦學校:查理斯特大學、塔斯馬尼亞大學、西悉尼大學、中央昆士蘭大學等。

專科生留學澳洲的途徑其實很多。專科生不用為自己的學歷太苦惱,俗話說“條條大道通羅馬”,讀本科還是讀碩士,您都可以選擇。具體的學校選擇、專業和入學要求可以向留學益網顧問進行詳細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