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英國留學可享受的福利待遇 美國留學轉學分應注意事項 日本留學大學的流程 專科生澳洲留學途徑詳解 不要盲目選擇留學 申請留學獎學金
 


HOME > 美國留學轉學分應注意事項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如果你正在大學讀書或者大專畢業渴望去美國留學深造,就牽扯到一個轉學分的問題,以下做具體介紹:轉學,就是轉學分。即留學美國大學根據你在國內大學修的學分的情況,判斷你能轉多少學分過去,剩下來的學分在美國大學繼續修完即可。

一般轉學有2種:一種是順利完成一個學位,通常是大專,希望繼續攻讀更高的學位;另外一種是對目前就讀的學校不滿意,想進入更好的學校或環境學習。

1、在國內大學的成績單以及在讀證明。

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如上所述,留學美國大學根據什麼來判定你的學分情況,就是根據成績單。根據你在國內修的專業成績,與國外大學的專業的匹配度,來判定你能轉多少學分。一般說來,數學,體育,計算機這種公共課程是可以轉過去的。此外,專業課也非常重要,成績不能低。

  2、語言成績。

轉學分的學生語言要求基本跟新生的語言要求一樣,如若語言不合格,就不能進入正課的學習,那麼雙錄取的學校是可以選擇的,在正課前加修語言課程。一方面,提高英語水平,為後期上課打下堅實的基礎;另一方面,也是一個逐漸熟悉美國留學的機​​會。

3、以F1學生身份入境,必須在被許可的學校裡註冊就學。

你要轉學,首先必須先獲得移民局的批准,而且你現在的學校必須release你的SEVIS記錄,新的學校才能發給你新的I-20。

  4、轉學時間安排及注意事項。

美國留學的學校裡,轉學生與新生入學一起錄取,並沒有單獨的審核機制。所以凡是打算轉學的,一定要及早申請, 先要保證趕在對方學校的deadline前。留學專家介紹稱,轉學等於重新申請一次學校,不同的是你人在美國留學申請。一旦有了轉學計劃,你應該先向移民局申請這項批准,因為移民局處理你的申請需要花一段時間,所以你要盡量在轉學前取得轉學批准。比如你打算2010年9月轉入新學校,你在2009年11月份就應該申請,好像在國內申請一樣。